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县杨店镇:“冬闲田”变“增收田”!秋冬蔬菜种植忙

时间:2023-12-14 21:53: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马文霞)近日,秋冬蔬菜迎来了最佳种植移栽期。在两当县杨店镇豆家坪村,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农户正在田间忙碌,一座座大棚显眼整齐,一垄垄绿油油的越冬菜,点缀着田间地头,让萧瑟的冬天充满了新的生机,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丰景线”。

nEO_IMG_图片10.jpg 

据了解,杨店镇今年通过轮作休耕种植蔬菜约6000余亩。种植大棚蔬菜约140余亩,越冬蔬菜种植约500余亩,时下,正是秋冬种植的关键时节,农户们抢抓时间节点,充分利用秋冬种关键时期退茬作物地块,集中人力、物力育好苗、施足肥、精播种,以实现“应种尽种、种足种好、不留撂荒耕地”为目标,积极开展秋耕、秋种工作。“一批苗”关乎着“一季菜”,优质种苗不仅能降低种植成本,还能提高收成。为了提高种苗“硬实力”,菜农们在育苗选购优良种子,并对育苗大棚内的水肥、温湿度等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各类蔬菜育好苗、早移栽、早见效、早收益。

近年来,杨店镇把加快各项产业发展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一系列措施,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大棚瓜菜产业,巧打季节差、时间差,将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实现了规模和品质双丰收,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当前正值冬种关键时期,杨店镇多措并举,强化冬季蔬菜播种田间管理,扎实抓好冬种工作,充分激发群众种植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让“冬闲田”变“增收田”,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