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安化镇:创新工作载体 实现静态维稳向动态创稳转变

时间:2023-12-14 00:0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武都区安化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谋划社会治理新举措,创新工作载体 ,建立“日排查化解、周研判报告、十日跟踪回访、半月研判调度、月督查通报”工作机制,在大力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基础上,提出“党群民主议事日”活动,以每月15日为议事日,实现群众上门找干部办事转变为干部主动下村入户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自党群民主议事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群众说事415件,其中矛盾纠纷类63件,政策宣讲类59件,为民办实事类225件,村级发展类68件,梳理后全部按照现场直办、干部领办、镇村联办分解,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同时,该镇强化监督问效,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过程中,全程监督并及时将办理环节和办理进度向群众答复。截至目前,该镇正常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72件,化解269件,3件正在调处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