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人大代表在农村一线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23-12-13 18:5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连日来,两当县云屏镇人大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脚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用行动践行担当,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nEO_IMG_图片7.jpg

多措并举助力“两费”收缴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扩面收缴工作,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连日来,云屏镇人大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应缴尽缴”原则,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中去。代表将“两费”收缴工作作为当前服务群众、关注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镇“两费”收缴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用心用情开展遍访行动

人大代表们的走访不落下能想到的每一个群体,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对于人居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文体生活、基础教育、社会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听民意、摸实情、找问题、谋对策。

持续助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整体形象,创造和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云屏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全镇助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清扫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垃圾,清理村道、河道两旁杂物和白色垃圾,助力实现全镇范围内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

下一步,云屏镇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困难,破解难点堵点问题,提升人大服务水平,推进基层人大工作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作者:卯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