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官亭镇:冬闲变冬忙 四季产业不断档

时间:2023-12-12 16:1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寒冬已至,气温骤降,宕昌县官亭镇大村村农业现代产业园的蔬菜大棚里暖意融融、春意盎然。20000棒平菇朵朵绽放,抢“鲜”上市,不仅鼓了农民的“钱袋子”,也拓宽了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坚持“高质量发展挂帅”,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行动,迭代升级“十百千万”工程,统筹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布局,打造中药材、食用菌、畜牧养殖、中蜂养殖、农文旅融合、新能源等6个先进产业集群,推动全面提升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官亭镇以“冬日无闲·大抓产业”活动为主线,以深度“谋”、主动“争”、集中“办”、加快“干”、积极“谈”、全力“帮”为要求,紧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以全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蓝图,高质量建成大村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采取实地勘察和群众座谈等方式,确定精准的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对接各行业部门,对项目选址、土地性质等进行全面对接,确保项目谋得准、产业看得实、工程能落实。我镇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立足镇情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变废为宝的原则,充分利用闲置河滩地,结合水源和气候等资源优势,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实现群众稳定增收。

官亭镇党委书记马志明介绍:官亭镇把产业园建设作为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采取“一线工作法”,派一名懂项目、会管理、能协调的班子成员,坚持每天深入施工现场,进行项目建设的协调监督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目前,大村村农业现代产业园采取“党建 合作社 基地 农户 电商”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深化“宕昌模式”,通过土地认领、园区代管、村集体自管、合作社帮管的方法拓宽合作社、村集体、群众三方共赢渠道,为官亭、两河口、沙湾、甘江头、临江铺、舟曲等六个市场供应新鲜果蔬,实现四季保供应、四季不断档。官亭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是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农业综合生产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激发现代农业农村繁荣的内生动力。到目前,官亭镇大村村农业现代产业园内现有冬油菜30亩、平菇2万棒,预计产量6万斤,产值18万元;羊肚菌12亩,预计产值54万元,吸纳就近就业劳动力23人。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