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西坡镇:冬日田间管护忙 管出致富好“钱”景

时间:2023-12-09 19:53: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进一步有效促进“双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连日来,两当县西坡镇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的总体要求,组织各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核桃修剪、水肥管理、防病除虫等工作,确保核桃树安全越冬,为来年核桃产业高产、丰产、稳产奠定基础。

为加强综合管护能力,使群众不仅管得好,更懂专业技术,西坡镇邀请县自然资源局相关技术人员向种植户宣传核桃树管护和修剪技术要点,引导种植户加大病虫害防护力度,科学开展管护。

走进西坡镇汪家村,有的群众拿剪刀修剪核桃树枝,有的则在清理地上的废弃树枝,一幅热火朝天的“核桃冬管图”映入眼帘。

产业要发展,管护是关键,现在好好管理,来年的核桃才会结得又多又好。进入冬季,核桃树综合管护尤为重要,种植户在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下,按照管护技术要点,在核桃园科学有序开展清园、涂白、施肥、防虫、刨盘等管护工作。

西坡镇将持续把核桃产业作为优势产业和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全面落实核桃树综合管护,实现了综合管护一片、发挥效益一片,确保为全镇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张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