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隆兴镇“苦药材”中收获“甜日子”

时间:2023-12-07 01:0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蒋小花)金秋时节采挖中药材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隆兴镇群众抢抓农时,着采挖、捆扎、搬运羌活、党参等中药材……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羌活,作为隆兴镇的主产中药材从地里刚刨出来的羌活根茎,看起来像个其貌不扬的“黑蛋蛋”,而就是这个“黑蛋蛋”摇身一变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今年以来,隆兴镇按照“提质、增效、扩规模”的产业发展思路,盘活本地中药材种苗资源,新建陇兴康合作社羌活育苗基地200亩,年育苗1400万株全镇羌活种植面积达4200亩,产值1886万元。

下一步,隆兴镇将持续深化“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公司”发展模式,加快中药材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更多群众在“苦药材”中收获“甜日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