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种植订单辣椒,助力产业振兴

时间:2023-12-07 01:01: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蒋小花)近年来,武都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下,武都区紧紧围绕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为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采取‘订单辣椒+企业+乡镇+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订单辣椒种苗、企业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签订订单收购协议,充分调动了乡镇种植大户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已初步形成了企业引领、乡镇带动、农户参与和规模化种植、组织化生产、订单式销售的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先后在汉王、佛崖等7个乡镇发展辣椒产业32个示范点年产出商品辣椒超过5000吨。

截止今年10月底,区电商中心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和区蔬果中心等多部门指导重庆万鑫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陇南分公司、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销售供应链企业,对接美团重庆分公司、多多买菜重庆分公司等大型电商企业供应仓,将武都区种植采收的订单辣椒销售供应到全国市场,产值超1500万元!

“我们企业通过与政府对接,从2019年开始,与当地政府签订订单辣椒产业,以发放种苗、提供技术和保护价随行就市收购,让群众不愁销路。截止目前,我们企业收购订单辣椒1700余吨,产值600余万,不仅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就业还增加了群众收入,也促进了当地蔬菜产业发展”。重庆万鑫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万伟说

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种常见的蔬菜,摇身一变成为山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好出路。

下一步武都区将继续通过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助推产业强劲发展,铺筑起了群众收致富快车道,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