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甘泉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7 00:50: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李锦泫)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按照武都区甘泉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近日,甘泉司法所、镇综治中心、应急管理站、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村社、校园宣讲典型事例、解答疑难问题、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手册》、《宪法知识宣传》、《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宣传材料800余份,针对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讲解、现场解惑,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渠道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24日,甘泉司法所、派出所在甘泉农业中学联合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郭小勇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人员结合当前学生学习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生动鲜活的事实案例,对校园安全、禁毒、反邪教、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网络诈骗、健康卫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甘泉镇将持续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用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断推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