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西和县:大桥白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时间:2023-11-03 00:5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常昊近年来,大桥镇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不断提升蔬菜品质,积极引导农户扩大蔬菜种植规模,为农户提供菜种和技术指导,提高农户种植技能,逐步探索出一条无公害蔬菜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有力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西和县大桥镇赵尧村大白菜种植基地,一棵棵碧绿青翠欲滴的大白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忙着进行上市前的关键管护。

菜农郭琴儿今年种植了十亩大白菜,天一亮,他们一家人就来到地里对大白菜进行捆绑。只见他们动作娴熟、轻手轻脚,将叶子从里到外一层层的扶起,用柔软的塑料膜轻轻的绑在白菜的腰间。不一会儿,一朵朵散开的白菜,就像一个精神饱满的战士站在地里面。这道工序虽然要耽误不少时间,但郭琴儿一点都不觉得麻烦,因为这样种植出来的大白菜既可以防虫、防冻,还更有卖相,产量也更高。他笑着说道:我们这里的地可以做到一年三熟,夏天这里种西瓜,现在种白菜,完了继续种土豆,一亩的收益在5000元左右。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大桥镇为种植户提供政策便利的同时还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联系客商进行收购等多种方式发展蔬菜产业,目前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1800多亩,大白菜、菠菜、香菜等冬季蔬菜500余亩,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