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张家乡:“土专家”“田秀才”成为产业发展“领头雁”

时间:2023-10-24 23:0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现在,每年乡上都会组织种养技术比较好的人给乡上的种养户进行现场培训,群众的种养殖技术提升了不少,我今天来参加培训,学习下花椒管护技术,希望收成越来越好。”张家村村民杨志强说。

nEO_IMG_图片9.jpg

目前,两当县张家乡千亩花椒进入秋冬季综合管护期。进一步推进“双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促进群众增收,近日,两当县张家乡组织“土专家”田秀才为群众开展花椒树秋冬季综合管护培训,现场解答群众种植及管护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困难。

田间地头,一批“土专家”和“田秀才”等“乡土人才”活跃田间地头,成为了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花椒树修剪不能惜枝,一定要能下狠心,要确保通风和光照……”“土专家”李恒边修剪枝条,边向群众讲解秋冬季花椒树管护中存在的问题。现场50余名种植户一边认真听课,请教种植管护技术,一边亲手实践,加深理解。

近年来,两当县张家乡紧密结合农事季节和农民技能需求特点,采取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散发资料、现场辅导等形式,开展面广量大的实用技术培训,使更多的“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脱颖而出。他们以成熟的实践经验、专业的技能本领大显身手,成为当地群众依靠种养产业致富增收的领头雁”。

供稿单位:甘肃省两当县张家乡人民政府

供稿人:张孝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