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市陇南市武都区:油橄榄喜获丰收 鲜果采收加工有序展开

时间:2023-10-18 21:2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 胡本平 王娇)多年来,武都区坚持因地制宜,抢抓“两江一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等政策机遇,在白龙江、北峪河等流域大面积栽植油橄榄,种植覆盖全区27个乡镇,面积达57.6万亩。时下,正是油橄榄成熟的大好季节,全区16家油橄榄加工企业陆续收购中。

在祥宇生态产业园记者看到,等待过秤的种植户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队,交果车辆有序排放,企业工作人员和种植户们正忙着把过完秤的橄榄果运输到生产车间,一切工作忙而不乱。在压榨车间,三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一筐筐分装好的鲜果被传送带送进加工车间进行压榨。“现在是我们公司收购油橄榄果的高峰季节,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二十四小时不停地收购,我们每天大概的收购量在500吨左右,而且我们要保证我们收购的果子做到不积压,所以我们的三条生产线也在24小时不停地去运作。今年我们的收购价也是政府的指导价,以不低于7块钱的价格收购的”。祥宇橄榄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志龙告诉记者。

在祥宇公司收购车间的门上,外纳镇桃树坪村党支部书记吕文霞带着村民在现场交售油橄榄鲜果,看起来身材弱小的她,却和其它村民一起将一框框的橄榄果从车上搬下车,浑身上下散发着刚练与能干。“最近是油橄榄采摘的高峰季节,为了方便群众,我们村两委积极协调车辆和人员,集中收购,统一交付,解决了群众交果难的问题。”吕文霞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近年来,武都区紧紧围绕“3+6”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任务,积极开展油橄榄树高接换优和特色产业3年倍增行动,通过引进龙头企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企业党支部等方式,探索推行出“企业收购、合作社组织、农户交果”的订单农业,培育了祥宇、田园、陇源丹谷、陇锦园、时光等多家油橄榄系列产品龙头企业,综合产值达28亿元,有效实现“种植户”与“加工厂”有机结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