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左家乡新品榆黄蘑喜获丰收

时间:2023-04-13 22:5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供稿人:王雪梅)时下,走进两当县左家乡食用菌大棚里,一层层菌棒架子上,一簇簇金灿灿的、呈喇叭状的榆黄蘑新鲜水嫩,好似绽放的金花,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在采收成熟的榆黄蘑,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nEO_IMG_图片10.jpg

“这些如花的蘑菇就是我们今年栽培成功的榆黄蘑。”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石红霞介绍道,它们不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我们的“黄金”地,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就业增收致富的希望。

nEO_IMG_图片11.jpg

据悉,榆黄蘑又名金顶侧耳、玉皇蘑、金顶蘑;为伞菌目、侧耳科、金顶侧耳属,是木腐性食用菌。这种蘑菇可炒、爆、烧,可生吃,可包水饺,其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氨基酸含量尤为丰富,含有的黄色素非常高,炖汤也特别好,味道鲜美,口感滑嫩,营养价值很高。

在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中,左家乡瞄准市场商机,依托食用菌种植资源优势,不断探索、调研,发展具有“新、奇、特”亮点、经济效益高的榆黄蘑,增加产品附加值,供消费者有多种选择,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带动了食用菌种植的经济效益,带动周边群众种菇致富,拓宽增收之路,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nEO_IMG_图片12.jpg

目前,该基地种植的6万袋榆黄蘑已进入丰产期,外观颜值极高,品质极佳,鲜菇市场销售价为7-9元/斤,比平菇的市场价高出3-4元;干菇市场销售价为60-70元/斤,为当地群众丰产增收做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