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举行2023年“培训 就业”专项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07 20:4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47日,宕昌县人社局联合陇南市富昌劳务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沙湾镇雅园村举行沙湾片区“培训 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来自沙湾镇大寨等村4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人潮如织、气氛热烈,各企业展示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多家企业到场“招兵买马”,提供就业岗位,涵盖

建筑电工、家政服务、食品加工、电商主播等多个岗位。

招聘台前,求职者们认真查看企业招聘信息,认真与企业沟通了解公司情况、工资待遇等问题。企业招聘活动负责人也是诚意满满,将用工需求、工作环境和晋升空间向求职者祥细说明。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专区,县人社局

针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残疾人就业、退役军人优抚等求职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切实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没有一技之长,务工收入低,就业渠道窄,是制约困难群众致富增收的一大难题。近年来,县人社局统筹协调行业部门做好转移就业服务,确保劳动力培训、颁证、输转等工作精准到户到人,达到“就业一人、收益一户”的效果。“培训 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更加拓宽了农民就业渠道。

技能培训精,就业路更广。技能培训班上,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沙湾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国柱莅临活动现场,活动由宕昌县劳务办副主任、陇南市富昌劳务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吉鹏主持。王胜利致辞,马国柱作了讲话,培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稳就业、保就业。宕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利在职业技能培训班上介绍:举办“培训 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是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来,宕昌县人社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就业,县人社局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积极为群众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就业服务平台。并要求各乡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到村入户;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培养技能型人才;调整劳务输转结构,坚持就地就近和先本地后外地就业原则;实现双向信息共享,挖掘优质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沙湾镇长马国柱表示:我镇要继续加大农民工务工就业培训力度,提升自身技能水平。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幸福平安。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工伤保险。认真学习技术,提高务工能力。加强相互联系,增进互联互帮。下一步,宕昌县人社局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以分片区密集开展招聘活动活跃就业市场,盘活人力资源,保障企业用工,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让企业“好招工、招好工。”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岗位信息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00多个,涉及建筑、服务、生产等多种行业。现场咨询达300余人次,意向报名120人。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杨发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