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老旧小区改造——扮靓城市“面子”夯实民生“里子”

时间:2023-04-07 20:12: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杨欢)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接着城市发展,作为城市更新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老旧小区改造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年来,两当县始终将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居住品质作为主要工作目标,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城市更新的抓手之一,通过完善各项基础设施,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质增效公共服务,不断推进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使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加。

nEO_IMG_改造后的小区红绿相映  两当县住建局供图.jpg

“现在,路平坦了,路灯亮堂了,下水道也不堵塞了,加了保温层以后冬天也更暖和了,房子跟新盖的一样漂亮,看着舒心,住起来更舒心。”两当县城关镇西南社区保险公司家属院的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很满意。

保险公司家属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两当县具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之一,公共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层出不穷,成为困扰居民的烦心事,群众期待小区改造的呼声日益高涨。2022年,在现场实际调查、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实施了院落硬化、管网更换等工程,还安装了监控门禁,“脏、乱、差”变身“净、畅、美”,让这个有着30年历史的老小区“穿新衣”换新颜。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两当县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拉清单、立标杆、定制度、求实效。改造后的小区,设施齐整、功能齐备,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心情更舒畅。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一声声发自肺腑的称赞充分说明,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改”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脏、乱、差”变成“净、畅、美”,一个个老小区“靓”起来;楼顶防水、墙面加固、更换管网,一栋栋旧房子“新”起来;修建道路、院落硬化电网改造,街坊邻居的生活品质“提”起来......2021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两当县已开展老旧小区改造23个,惠及居民430户,其中,2023年新开工改造14个,涉及居民210户,从“墙面斑驳、线缆散乱”到“立面翻新、绿化提升”,老旧小区实现了“逆生长”,居民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幸福指数持续攀升“原地升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