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徽县:“六学联动”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时间:2023-04-06 19:5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徽县纪委监委运用专家学者授课学、政治理论固定学、以案释纪研讨学、主题党课引领学、外出考察交流学、业务培训辅导学“六学联动”机制,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学习内容,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专家学者授课学。定期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邀请党校教师、大专院校专家学者,深入讲思想、讲纪法、讲业务、讲百科,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本领。目前已邀请党校教授以“用文化自信汇聚复兴之路上的磅礴伟力”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政治理论分级学。纪委常委会会议将学习列为“第一议题”重点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开展1次研讨学,机关党委每季度举办1次“读书班”集中学,各党支部每月开展1次党日活动互动学,每周一干部例会开展政治理论集体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必学内容,加入最新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讲话、文件精神,通过分级学习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

以案释纪研讨学。在每周一开设“以案明纪释法小课堂”,由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主任、业务骨干结合典型案例、工作实际,就执纪执法中常见的堵点难题辨析释义,明纪释法,澄清模糊认识,讲授权威定性处理建议。着力解决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实战经验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提升整体执纪执法水平。

主题党课引领学。每月由班子成员面向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紧扣《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宗旨意识、纪法意识。

外出考察交流学。不定期组织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外出考察学习,以他山之石攻己之玉,已组织到兄弟县区学习“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机关“三化”建设等工作,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质效、上水平。

业务培训辅导学。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规范专题培训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重点、难点,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辅导,进一步补齐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

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政治素质优良、能力本领过硬”,努力锻造一支忠诚于党、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徽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徽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张丽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