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民事直说解心结 不误农时护春耕

时间:2023-03-27 22:53: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眼看着就要开始春耕生产了,我门前的地以前转租给别人发展育苗产业,人家卖不出去,现在把树苗都全部砍完了,地里面树根太大,凭我一己之力难以处理,村上干部能不能想点办法帮我解决一下,地面平整了我种点庄稼”,村民赵顺军在民事直说议事会上提议。“就是,那还涉及我们好几户人呢,现在成大麻烦了。”村民赵福勤也跟着说道。

自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推广以来,黄坪镇杨务村党支部围绕坚持“打开门”说事,在线下建立“民事说事室”,让大家面对面敞开心扉交流、说事;在线上,创建“杨务村民事直说群”,积极推介武都黄坪“民情民事码上说”小程序,全方位收集群众说事内容。

经杨务村民事直说委员会议讨论,因平整土地所需资金过大,最终以“村镇联办”上报镇政府。镇政府高度重视解决民生问题,给予大力支持,立即协调小型挖掘机一台,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耕地,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目前,涉及耕地群众已全部完成春耕种植工作。

杨务村坚持把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与“党群活动日”紧密结合,立足本村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加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充分展现了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的优越性,不断推进乡村治理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