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西和县: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 传统农业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

时间:2023-03-21 14:1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王汉军 韩冬)阳春三月,西和大地春意盎然、一片生机。3月21日,记者走进占地面积达100公顷的陇南市西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远远望去,鳞次栉比的矮砧密植苹果园旁边,现代农业产业园2022年设施大棚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施工现场,一栋栋温室大棚的土坑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一台台挖掘机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正在对温室大棚土坑进行修整,有些工人在正在对大棚的主体结构进行焊接,有些工人在忙着安装配套管网,一辆辆大型运输车穿梭拉运土方,一派繁忙景象。

“设施大棚项目总投资2550.99万元,建设内容为8联动食用菌大棚7424平方米,9连栋马铃薯原种扩繁生产阳光板温室12441.6平方米,6连栋中药材种子种苗生产阳光板大棚7516.8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完成总体工程量的百分之九十。”西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成立介绍到。

同时,开工的还有西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园区内生产道路6.8公里、配套农业灌溉、电力、通信等综合管网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5720万元。目前正在实施的是一期工程3.6公里的园区支路及配套管网工程,计划2023年5月全面完成工程建设。

据了解,西和县现代农业示范园是西和县省级现代农村产业园的核心区,示范园按照“一中心、五板块”的整体布区,规划重点项目24个,其中园区产业及配套设施项目20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个。远景目标是建成西和县农业综合种子(种苗)供应基地与现代农业种植技术推广示范园,打造陇南市乃至甘肃省长效脱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创建国家级马铃薯科研育种基地。园区的建成将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西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 成立:2023年,园区计划投资6291万元,用于建设示范园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生产道路、综合管网二期工程,示范园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套设施工程,示范园智慧化玻璃温室项目,示范园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园区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抓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的业务学习,促进了生产安全,提升了工程施工能力;抓执行,促进了不合格工程的整改落实力度;抓效能,加快了项目建设的整体进度。)

下一步,西和县坚持以规划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着力破解农业发展瓶颈问题,使西和农业由传统粗放型农业向规模化、现代化农业转型,大力提升西和农业发展水平。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王汉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