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红川镇:吹响抢占农时秋播“冲锋号”

时间:2022-10-18 18:2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张琳)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丰收的喜悦正在延续,耕耘的脚步从未停息。眼下,走进成县红川镇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一曲秋播序曲正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徐徐凑响。

nEO_IMG_图片1.jpg

现在是种植冬小麦的最佳时间,我家今年种植了8亩冬小麦,预计明年收入1.2万元左右,3亩油菜,油菜已经移栽结束,长势很好,眼看着来年又是丰收年。现在国家政策好,种植小麦、油菜还有补贴呢!我们种植积极性很高。村民刘小平笑呵呵地说道。

今年以来,红川镇突出撂荒地整治成果巩固,统筹撂荒地复耕秋播生产两不误,以不荒一亩良田、不误一刻农时的态度,提早谋划部署建立台账,明确种植时间和种植面积。多形式向农户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及种粮农民实际补贴等惠农政策,加大对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进行良种、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奖励,动员群众增加种植规模。

nEO_IMG_图片2.jpg

 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多措并举保秋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狠抓撂荒地整治,强化复耕复种,鼓励能人大户、返乡青年、合作社积极投身到粮食生产中来,引导无劳力的家庭将土地流转给他人,或让街坊邻居代耕代种,确保全镇粮食稳产增产。截止目前,全镇已小麦3100亩,油菜3639亩。冬小麦种植还正在火热进行中,预计种植面积将超过4200亩。红川镇人大主席高波波说道.

是国家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增强了我们种粮信心,保障了我们种粮的收益,让种粮有钱挣,有实惠,让我们日子越过越好这是红川镇墁坪村种粮大户杨腾蛟这几年最大的感受。据了解,去年杨腾蛟种植冬小麦217亩,收入30余万元,油菜80亩,收入10万元。今年又流转土地50亩,外加代耕代管”30亩,预计明年增收10万元。

红川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干部包户责任制,明确分工由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干群合力,带动引领群众种、动员群众自觉种、托管经营统一种,将服务贯穿于整地排涝、秸秆利用、协调农机、抢收抢种等农业生产的各环节,高效率高质量打好秋播攻坚战,守好了群众的粮袋子,筑牢了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nEO_IMG_图片3.jpg

图(郝亮 摄)

近年来,成县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全力抓好秋收秋播工作,把秋播工作作为稳定全县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粮食生产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按照稳面积、提产量、促增收的思路,大力推广优良品种、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防治指导、及时发布防控和气象信息等高产高效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