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民事直说汇民意,修通致富“连心路”

时间:2022-10-14 09:5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路这么快就修好了,再也不用为种地、收割发愁了!望着刚刚修通的产业路,路过的村民们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nEO_IMG_图片1.jpg


村民口中的路是成县黄陈村崖底社庄头到黄石磨石梁的一段产业路。据了解,这条道路是崖底社和安坪社两个社村民出入田地的主要道路,修建前这条路比较狭窄,2米宽的路段仅有300米,其余都是羊肠小道。农户干活十分不便,费时费力,附近400多亩地里的小麦、油菜、中药材、花椒、大樱桃等经济作物种植、管护及收割全靠人背肩扛,农机无法进入,远的要走四五十分钟,近的也要走十来分钟,严重影响农户种植积极性,当地群众热烈期望道路能早日拓宽延伸。

自全面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以来,黄陈镇紧扣说、议、办、督、评五个环节,通过广泛问需于民,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这次修这个路,事关我们每家每户在坡上耕种庄稼的问题,也是为了方便大家,我们举双手赞成,如果修路要占地,我们自愿拿出,不要一分钱的补偿款,同时,我们还会自愿参与修路。

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崖底社庄头到黄石磨石梁产业路修建问题,黄陈村及时召开村两委联席会议确定议题,并组织镇村干部、涉及农户、乡贤开展民事直说协商议事活动,会上涉及农户纷纷表示这条产业路修通是众多村民心之所想,花费多少代价都愿意,但一定要修好。会上决定对该条产业路进行修建,并对具体修建事项进行初步商议确定后,黄陈村党支部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测量放线,待全员满意后安排施工。

在产业路修建过程中,男女老少不时出现在施工现场,忍不住拍手称赞,部分村民自发投工投劳,积极配合施工。为确保按期完成,黄陈村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紧盯办理时限,倒排工期,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最终经历半月的昼夜奋战,完成产业路扩宽延伸。目前,黄陈村崖底社庄头到黄石磨石梁长达1000余米产业路已全面打通,路面拓宽到4.5米,并对道路旁垮塌进行清除,对道路排水功能进一步完善,两个社涉及100多名农户的揪心事终于解决了。该路段的修建,同时也畅通了崖底社到安坪社的通社道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nEO_IMG_图片6.jpg

这样的民心实事在黄陈镇的各村都有那么几件,自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以来,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及时得到了关切回应和办理,群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成效提升,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也真正变成党群之间的连心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