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群众“线上”动嘴 干部“线下”跑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9-23 00:4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武都区依托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通过线上说事,线下办理,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线上说事议事。坚持将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不断优化线上说事渠道,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民事直说微信群、小程序及APP线上说事议事,把群众说事室搬到线上,把党群活动开展在线上,大力推行线上说事线下办理工作模式,不断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升级版。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民事直说线上说事平台,听取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线下精准服务。围绕满足居家隔离群众实际需求,各乡镇(街道)通过民事直说线上平台,将收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分类归纳整理,实行台账管理。能及时办理的,立马办理解决;对存在疑难纠纷的问题,确定干部包抓领办;对涉及面广、需要部门协调的,由乡村两级联办;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无理的诉求,耐心为群众解疑答惑,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事后跟踪评议。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党组织定期对群众所说事项办结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未及时办理的事项进行督办,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的困难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对已办结的事项在线上民事直说平台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简化评议流程,突出群众满意度测评,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对办结结果开展线上评议,悉心采纳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持续开展民事直说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