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 “监管蓝”闻讯行动当好市场“保障员”

时间:2022-09-13 18:16: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 张 丹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武都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实际,因时因势调整防控重心,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武都区市场监管局检查组对陇南电商平台配送中心、美团、饿了么等网络服务平台及线下入驻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网络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疫情防护、无接触配送等情况,及线下企业落实食安封签、清洁消毒及是否存在网络加价、哄抬物价等情况。

聚焦投诉,当好为民解忧“贴心人”。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举报投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武都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处理投诉举报,及时解决消费纠纷,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把为民解忧落到实处。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市场监管共受理红兰便捷超市豆角涨价案、新润发超市钟楼滩店猪肉涨价案、满口香米皮面皮涨价线索、扬名中学校内便利店方便面涨价线索等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哄抬物价、价格异常等热点问题10余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核查结果,及时化解消费纠纷,阻断谣言传播,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做到了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力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肃清了网络舆论环境。

保供稳价,守好市场监管“责任田”。为确保疫情期间各类群众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物价稳定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武都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用品物价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维稳工作。

整合力量,打造市场监管“冲锋队”。为确保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到人、履职尽责到人,武都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方案,联合武都区商务局、武都区发改委,成立了武都城区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网格化监管组,并按照东江片区、老城区片区、建设路片3个大片区,成立5个市场监管工作小组,通过部门联合、市区联动,按片分区、按组分人,确保每一片区都有专人负责,每项工作都有专人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全动员、市场监管全覆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