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医”心为民 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好医

时间:2022-08-30 09:19: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近年来,武都区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改革,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强化医疗保障。通过推进上下联动医疗资源共享,“东西”协作帮扶,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效率和水平,努力实现让群众家门口就医

患者李生乾因尿毒症引起肾衰竭,三个月来一直在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肾病风湿科住院。期间,医院先进的医疗水平、精良的医疗设备,以及医护人员体贴入微的照顾,让李生乾一家十分满意。为使他们安心看病,医院还积极帮助他申请国家大病救助等医疗保障。经过治疗,李生乾的病情好转,身体也正在逐渐恢复。

“我原来有肾衰到情况,经过我们医院治疗,基本上现在恢复正常,医生对我们也是非常关心、照顾,国家大病救助、医疗保险我们都享受到了。”李生乾笑着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困难群众看病需求,武都区各医院一直严格执行先看病、后付费的政策,让贫困患者住院不愁没钱。针对特殊疾病患者,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通过院内专家会诊、远程会诊等方式,及时对患者进行诊疗,出院也能一站式结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

为使群众真正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业务技能,大力开展临床新技术新疗法,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升级改造,先后引进先进大型医疗设备100余台,真正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的诊疗水平。

“按照国家乡村振兴组团式帮扶工作要求,于今年六月到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帮扶工作。为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工作,针对科室实际情况,从人才培训、业务技术等方面打造特色专科。在帮扶期间成功开展了瓷贴面技术以及种植牙技术,填补了当地技术空白,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青岛市优质的医疗服务。”青岛帮扶专家、挂职五官科副主任赵鹏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