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构建商贸物流百亿级大产业

时间:2022-08-29 23:2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圆丰)武都地处甘肃省东南部,东邻陕西,南接四川,为中国大陆版图的腹心地带,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地理位置优越、特色产品资源丰富,在没有公路和铁路前,武都就是甘肃乃至西北南下入川、入陕南的前沿关口。

陇南东盛国际商贸物流港位于国家“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陆海贸易新通道发展战略交汇点,总占地面积370亩,总建筑面积约48.5万㎡,是陇南市最大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该企业总经理费治东告诉记者:“我们以区域民生保供为基础,全面构建民生产业商贸服务大平台,将300多个农产品交易商家整合入园,促进200余家电商物流快递企业出城入园,并以重金打造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与阿里巴巴共建陇南产业带运营中心,带领400多家电商企业为区域商贸赋能,实现了商贸流通无缝对接,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未来五年,武都区将大力推动吉石坝-两水组团协同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力争投资规模累计达到100亿元。依托吉石坝物流园区,加快发展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第三方物流、智慧物流等现代物流形态,培育物流产业集群,构建功能完善、服务便捷的现代商贸体系。充分发挥区域交通枢纽优势,加快发展公路、铁路、航空等多式联运,培育一批物流仓储、中转服务、信息平台等企业。加快物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数据开放共享,实现物流信息跨部门、跨平台、跨区域互联互通,把武都区打造为陕甘川结合部极具活力的商贸物流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