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小辣椒种成了群众的“致富树”

时间:2022-08-27 16:2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马育江) 秋收时节,在徽县永宁镇苏沟村辣椒种植示范点,成片的辣椒生长茂盛,辣椒树间,红色的辣椒色泽鲜亮,光彩夺目,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小心翼翼地将一个又一个火红的辣椒放入框中,一幅充满希望的采摘画卷正在这里铺开。

近日,笔者来到永宁镇苏沟村徽县永宁宏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一筐筐辣椒从田间地头运往分拣点,工人们正熟练地进行分拣、装箱、发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

“自从村里发展起了订单辣椒,平常一有时间就来基地里采摘,离家很近,活儿也不累,每天能赚100多块钱。”一直在基地务工的苏沟村村民赵学兵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很是满意。

“我们的辣椒今年长得可不错,特别红,这段时间合作社每天都有 20多个工人,采摘和分拣辣椒。”苏沟村专职化党支部书记姚丹丹说,“前些年,村里闲置的土地,比较分散,难以整合利用,现在通过流转土地、引进种植大户、科学管护等方式,推动撂荒地、空置地的集约利用、规模经营,盘活了闲置的荒地。种植的辣椒带火了村庄,照亮了群众致富的道路,也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前来务农。”

“今年,我们种植的订单辣椒种植品种为天宇、长虹、美人椒、大艳红、珠子椒等辣椒,全年可以采摘5到7茬,可以从7月初采摘到10月底,亩产平均可达2500公斤左右。”徽县永宁宏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蒲杨红介绍,辣椒是短平快高效农业,从育苗、移栽、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工人,今年辣椒长势喜人,价格可观,发展订单辣椒不仅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还带动了群众持续增收。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今年以来,永宁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订单生产、保底收购的发展思路,充分调动种植大户和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农户种植,企业收购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把小辣椒种成了群众的“致富树”。截至目前,全镇辣椒种植面积共1200余亩,预计产量达600余万斤,产值达900余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