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冷水鱼养出了“热”产业

时间:2022-08-17 00:1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 伴着声声蝉鸣,沿着弯弯曲曲、干净整齐的通村水泥路,聆听着路边潺潺溪水的轻吟浅唱,欣赏着满目苍翠的美景,笔者一行走进徽县虞关乡山岔村东沟社徽县剑峰鑫淼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冷水鱼养殖基地,眼前一块块“井”子形装的方块鱼塘里,一条条肥硕的鱼儿悠闲游走,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冷水鱼养殖已成为当地群众依托资源优势,独辟蹊径致富的“聚宝盆”。

徽县剑峰鑫淼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种植、养殖、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生产企业。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合作社1个,建设中药材生产基地1处,建成以冷水鱼养殖为主的水产养殖基地1处。金鳟、虹鳟、鲟鱼等珍稀冷水鱼是公司主要生产品牌。

“冷水鱼蛋白质含量高,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水中人参。山岔村临近嘉陵江,山泉水丰富,水质清澈无污染,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冷水鱼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养殖出来的冷水鱼肉质细嫩营养、味道鲜美,吸引了很多周边的顾客慕名而来寻求合作。”谈起冷水鱼的前景,徽县剑峰鑫淼达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建平信心满满地说。

群众生活富足起来了,很多人不仅要吃鱼,还要吃“好鱼”,这也为冷水鱼的养殖、销售提供了新商机,据了解,最近短短几个月,销售额就达到了100万元,净利润4050万元之间。

刘建平告诉笔者:“近年来,公司开展流水池塘养殖金鳟、虹鳟、鲟鱼,水域养殖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年产量达到 15吨,有活鱼运输车一辆。目前,带动20户群众开展以冷水鱼为主的高档水产品养殖工作,形成了养殖、运输、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公司统一供应鱼种,统一供应饲料,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统一销售商品鱼,为全县特色渔业发展拓宽了多元化渠道。”

“我在这里务工两年多了,一年能挣到三万多元务工收入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的养殖技术。”山岔村东沟社村民曾建红一边捞鱼,一边开心地介绍着。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徽县紧扣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主线,依托得天独厚的天然水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出台优惠政策,精准培训,精心打造出了一批高原冷水鱼养殖基地,为当地人民提供放心、健康的冷水鱼同时,助力群众走上“钱”景广阔的增收致富路,为当地经济增添了新活力,闯出了增收新路子。(徽县宣传部供稿 何方  李旭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