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坊镇:蓝花花开满山沟沟 环境美映衬农民富

时间:2022-08-15 22:59: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日,走进成县纸坊镇田间地头,成片成块的桔梗长势喜人,一簇一簇的艳丽花朵,成为这个季节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行走在乡间小路上,沿路的桔梗花,散发着淡淡清香,让乡村景色更加迷人。桔梗不仅经济效益,山间桔梗花更吸引行人和外来游客观赏打卡。

桔梗,别名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集观赏性和药用性为一体的植物,它入药的地方在根部,有润肺、祛痰、排脓的功效。桔梗适宜生长在较疏松的土壤中,尤喜坡地和山地,以半阴半阳的地势为最佳,耐寒、耐旱。

纸坊镇辖区土地多为山地沟壑,山势连绵起伏,光照充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等诸多条件,十分适合中药材的生长。近年来,纸坊镇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基础上,按照多元化产业发展布局,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引导传统中药材种植向“规模化、现代化”转变,加大中药材种植培训力度,积极推广中药材种植,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2022年全镇发展以桔梗种植为主的中药材6000余亩。下一步,纸坊镇将把中药材种植打造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中药材种植中来,走上药材种植的致富新路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