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方式转变

时间:2022-08-12 23:1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今年以来,成县以建立完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为导向,持续推进监管方式优化转变。

一是构建全新监管机制。全面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效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健全执法监督机制,规范执法程序,综合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有力提升。通过建立统一的执法人员库,“互联网+监管”系统自动确定抽查部门、抽查事项,自动进行检查结果归集,有力提升了监管效能。目前,已录入涉企信息归集公示与共享平台数据7263条;开展单部门双随机检查48次,检查市场主体103户;跨部门双随机检查18次,检查市场主体56户。

二是完善“双公示”制度。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的工作部署和成县关于开展“双公示”工作的要求,现录入有效数据1464条(其中行政许可1459条、行政处罚5条),累计已录入有效数据8800条(其中行政许可8729条、行政处罚71条)。

三是开展柔性执法。深入践行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对主观上没有恶意违法、客观上没有造成实际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在规定期限内责令其及时改正。对新业态、新模式经营主体,按照鼓励创新原则,对发现的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要采用提示、告诫、约谈、建议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规范经营,让其正真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

张建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