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马庄村:烈日炎炎红胜火,不负韶华献初心

时间:2022-08-02 13:45: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盛夏时节,烈日炙烤着大地。两当县站儿巷马庄村干部群众头顶烈日,群策群力,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稳步发展羊肚菌、白对虾等特色产业,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奉献初心。

做防控疫情的守门员。新冠疫情反反复复,马庄村一方面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在聂家湾车站和范家山路口值守工作,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四邻联防网格化机制,落实返两来两日报制度,要求返回人员提前报备,真正做到底子清,人员明,用大家的眼睛守好村大门。

做特色产业的执行官。在萌动的春日里,两当盛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羊肚菌喜获丰收,干菌150余斤,收完后翻耕土地,也不耽误种玉米。更有甚者,依托加盟平台,南美白对虾在马庄的山沟沟里落了户,这虾繁殖快,肉质细腻,是上佳食材,公司负责回收销售。

马庄村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自媒体的推波助澜。马庄村产业大户灵活运用小群体现场讲解和抖音、快手等网络自媒体平台自学等手段,自学经济林果管护、中华蜂养殖、中小药材和食用菌种植,唱响了发展特色产业的前奏。

做为民服务的实干家。我村积极行动,上传下达,义务接送孤寡老人、腿脚不便的人员接种疫苗,不厌其烦的告知他们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在镇卫生院又当起了临时护工全程陪护,直至护送回家。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撂荒地复耕,完成农村自建房信息录入,和群众一道开展防汛救灾生产自救,挥洒着汗水,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