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柏林镇:发展肉兔养殖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31 18:1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730日,武都区柏林镇兴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首批肉兔出栏,出栏数量2100多只,实现销售额10余万元。从种兔、设备、技术引进,到人工繁殖、饲养、肉兔出栏,经过实践的检验,标志着肉兔养殖正式在柏林落地、开花、结果。

按照区委、区政府“3+6”农业特色产发展规划,立足发展实际,柏林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积极为兴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肉兔养殖场改造项目,总投资117.3万元,建成标准化兔舍4座,两批次共引进种兔980只,目前已实现人工繁殖两批次6500余只,预计年出栏商品兔6万余只,实现销售额300余万元。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利用产业资金入股分红,合作社累计带贫89户,已为两个村集体和脱贫户实现分红2.1325万元,提供稳定就业岗位6个,可实现人均年增收3万余元。

下一步,柏林镇将在现有肉兔养殖实践基础上,通过全力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的肉兔养殖基地,持续扩大养殖规模;并积极推广肉兔养殖技术,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肉兔散养,实现合作社做大做强、群众持续增收的叠加效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