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孙军辉:退伍不褪色 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时间:2022-07-29 12:3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这几天是高温天气,我们养殖的兔子如何预防兔瘟”“高温天气要适当增加圈舍通风、降暑,太热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冻好的冰块放里面,这样兔子就不会因为温度太高而生病了一大早,对武都区隆兴镇河子村村民孙小军就来到孙军辉的肉兔养殖场请教肉兔养殖技术。

孙军辉是一名退伍军人,2019退伍之后回到家乡开始自主创业军队中长期养成的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的品质和精神一直贯穿在他退伍后的生产生活中,他敢闯敢干,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带头发展产业。从去年开始,孙军辉在家发展肉兔养殖业,目前养殖规模正在逐步扩大,肉兔出栏量已达到500余只在他的带动下已有四户村民开始养殖肉兔

眼下正值夏季高温季节易发兔瘟为了帮助养殖户搞好肉兔养殖,孙军辉会经常去养殖户家中查看肉兔生长情况,并将自己总结的养殖经验授给其他养殖户。

武都区隆兴镇对河子村肉兔养殖户孙小军说:“这两年在孙军辉的带领之下,我也养了五十几只兔子,他经常给我上门指导养殖技术,特别用心,肉兔到出栏的时候还能帮我卖出去,真的是又省心、又赚钱。”

谈起这两年发展肉兔产业的经历孙军辉说:“刚开始发展肉兔产业的时候走了不少弯路,由于技术不成熟,兔子死亡率高,后来,根据家乡的气候条件不断调整,规模逐渐扩大,现在我已经养殖了500余只肉兔,销路也很好,预计年收入10万元左右。今后我会扩大养殖规模,希望自己的养兔技术能够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肉兔养殖,带领大家致富增收。”

孙军辉退伍回到老家后,一直秉承部队上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和道德修养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村里的大小事务,时刻为群众着想,在村里人有困难时,积极伸出援手,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连续两年被隆兴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提起孙军辉隆兴镇对河子村的留守老人张正信赞不绝口,他说:孙军辉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长期帮助我们留守老人 ,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当遇到困难,随叫随到,帮我修电器、接自来水。平时他对村务工作也很支持关心,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带领村民共同发展,提供技术信息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为我村树立起了一面旗帜,不愧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现在孙军辉不仅经营着肉兔养殖场,还带领着其他村民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发展中蜂养殖中药材产业,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着村民的收入,争做乡村振兴征程中“排头兵”,他也真正成为了当地村民口中的热心人。

武都区隆兴镇对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张羊德说:“孙军辉带动群众养殖肉兔种殖羌活,不但是我们村的致富能手,还把群众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积极帮助群众。虽然他脱下了军装,但是他红心未改,继续为我们村上服务,是我们村上的热心人

谈起未来的打算孙军辉说:在部队我是人民子弟兵,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虽然我脱掉了军装,但是回到家乡以后,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生我养过的故土上,我要冲锋在前,继续奉献,时刻牢记军人本色,才能不负自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继续在基层发光发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