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黄陈镇:携手描绘“新色彩” 齐心再创“新颜值

时间:2022-07-26 10:50: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苏利霞)近日,黄陈镇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突击月活动为契机,铆足干劲,持续发力,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抓在日常、平常、经常,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确保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

nEO_IMG_图片9.jpg

部署有高度,一对一指明方向

镇村召开会议全面分析情况、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治措施,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事无巨细,坚持通过一线谋划、现场指导,为各村一对一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指明整治方向;包村领导坚持带头干、盯着干。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敢担当、拼韧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立足镇情村情,全力为人居环境整治献策出力,誓要将现实短板转变为跳板。

组织有温度,一带一示范动员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破除卫生陈规陋习,共同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通过党员干部们带头亮明身份、践承诺争先锋、流真汗出真力,带领群众、志愿者携手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一次次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渐渐让群众从看戏唱戏的身份转变。

nEO_IMG_图片10.jpg

措施有精度,点对点靶向发力

黄陈镇坚持以网格化管理助推环境整治,网格员充分发挥对地理环境、村民熟悉的独特优势,紧盯整治重点,带头示范、分片包干,精准全面展开整治。针对常态化整治、美化绿化及小景点打造等工作,及时组织人员对村社主干道、河道、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等进行常态化清理。并按照提升绿化、增加彩化、适度亮化、整体美化、融入文化的设计理念,实施墙体美化、清草植绿、小景点打造等,建好小花园、小菜园、小围栏等符合村情实际的美丽节点,进一步提升街道、广场、村口等区域景观绿化。

执行有力度,实打实提质增效

环境问题就是作风问题,整治的行动力就是干部的执行力。黄陈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以全员化的总行动推进全域性的大扫除,以无死角的严考核落实长效化的新机制,发动全镇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以环境整治的成效检验镇、村两级干部的思想力和行动力。目前,全镇上下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不顾酷暑炎热,早出晚归,由点及线、由线及面,以绣花功夫如火如荼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坚决农村环境的里子做足做扎实,齐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整治、全域提升,推动全处人居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nEO_IMG_图片1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