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枫相乡:干群一心 全力抢修群众“生命通道”

时间:2022-07-22 14:3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王永飞)711日至15日,枫相境内持续强降雨,16日以来降雨较少。其中,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渭河片降雨量达262毫米,一周来,降雨量最大监测点磨坝村累计已达413毫米。持续降雨导致进出渭河片唯一的东渭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路基冲毁、塌方悬空、滑坡、涵管堵塞等灾情,致使群众生产生活存在很大困难。

灾情发生后,为迅速抢通东渭公路大水沟村段,保障受灾较为严重的渭河片五个村群众生产生活。枫相乡组成由乡长带队,渭河片区驻村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进驻大水沟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抢修公路。参与抢修工作的党员干部不惧艰险、不畏困难,通过肩背人扛,在奋战330余小时后,终于抢通了渭河片区唯一主干道东渭公路大水沟段,初步打通了渭河片生命通道、应急通道、救援通道。

nEO_IMG_1.jpg

“我们这个片有大水沟、磨坝、尹家河、松咀和黑沟子五个村,有群众3250余人,大水沟路不通,里面四个村群众的生活物资就得不到保障,所以在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不等不靠,在调配机械困难的情况下,发动党员干部群众330余人参与到抢修工中,在后来联系到中庙的一台挖机后,我们进度加快了,但是组织起来的群众没人走还一直参与到抢修工作中来,在17日下午修通了便道,方便了除部分松咀和黑沟子村群众的通行。”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大水沟驻村干部石朋军介绍说。

在大水沟段损毁路面抢通后,该片乡村干部充分发挥持续奋战的战斗精神,在黑沟子村段组织群众150余人开展冲毁道路便道建设。通过示范带动,渭河片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了渭河片“生命通道”的抢修工作。18日,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付出,黑沟子村第一处路基冲毁路段100余米已建成便道,完成抢通任务。

nEO_IMG_2.jpg

“看到大水沟和黑沟子路断了之后,我们好多群众都担心时间长修不好的话储备的米面不够吃,我在村干部工作群上看到乡上书记、乡长带领干部在大水沟组织人员人工修坏掉的路后,我们都放心了。我给村上说了之后,我们的党员干部都想着下去帮忙,但是那时候河道里面的水还大,路不通,干着急,没法。今天看到又来修黑沟子这段路,我们就赶紧组织人来了,路是大家的,共产党对我们这么好,我们应该出把力。”在黑沟子参与抢修工作的松咀村支部书记豆乾宏激动地说。

大灾见大爱,大难聚人心。枫相乡党委政府面对困难主动担责,永不退却,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自力更生、持续战斗,在防汛减灾这场大考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一代党员干部的风采。枫相乡广大群众在灾难面前凝心聚力,互帮互助,主动参与到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来,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