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池坝乡: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2-07-21 17:45: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 巩亚丽)近期,我们又一次与疫情正面交锋,恰逢池坝乡一年一度的传统农历“六月二十三”集市活动即将来临,池坝乡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不动摇,及时组织乡干部职工、村文书、派出所民警在来乡交通要道设立劝导管控站,当好“三员”,以“三班倒”的形式,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劝返前来赶集的摊主,防止人员聚集而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当好“守门员”,筑牢“防护墙”。劝导管控站作为严守卡口防输入的“第一关”,每一个值班组不惧炎热,不分昼夜,勇挑责任重担,耐心劝返前来赶集的摊主,对确需来乡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询问旅居史等疫情防控措施,盯死看牢重要关口,坚决把好“外防输入”防线。

“监督员”,织密“安全网”。前期,乡、村两级干部已通过打招呼的方式,通知街道各经营门店全面落实进店顾客戴口罩、扫场所码的防控措施。7月20日,由乡纪委牵头,逐一对各经营门店是否按要求严格落实对顾客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推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监督现场整改,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门店强制关停,以严肃督查倒逼责任、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宣传员”,绷紧“思想弦”。乡、村干部、网格员每天精准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建立信息台账,精准落实管控措施。通过村村通广播播放音频、入户宣传、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和政策,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效防范,营造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到在思想上宁紧勿松、行动上宁快勿慢、落实上宁细勿粗,齐心“抓防控”,严把“排查关”,打好“主动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守护全乡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