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脚步不停歇,奋进正当时

时间:2022-07-13 19:53: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使全镇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向纵深推进,让村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近日,两当县站儿巷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持续向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春意盎然魅力站儿巷奠定坚实基础。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群活动日+人居环境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活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激发全镇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正能量”。

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线上通过微信群、QQ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线下通过大喇叭、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等让人居环境整治倡议内容深入人心,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

着力培养农民群众健康卫生习惯,加快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见效,站儿巷镇党委、政府专题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确保早抓早主动,早干早见效。发动党员干部、保洁员、护林员、志愿者等组成队伍,以辖区内主干道为重点,清理枯枝杂叶、乱堆乱放、秸秆废弃物、小广告及卫生死角。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期,加快主干道两侧绿化美化,对主干道两侧、镇政府花园、村委会小花圃等地进行补植、增植及修剪、清理杂草、种植观赏花卉,共种植万寿菊等各类花卉30亩,进一步提升道路两侧绿化美景。对“违临陋”建筑逐一清理,因村施策,做到即拆即清,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临陋”建筑25处,拆除面积1275平方米。大力开展农村“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农户房前屋后打造成花园、菜园,展现出乡村美丽、乡风文明的农村新面貌。同时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督察考评机制,促使人居环境得到长效保持。

抓实绿色产业,提升致富能力

站儿巷镇积极筹措,引进了一批绿化藤本蔷薇,以在镇区街道范围内栽植,村为单位、以党支部为核心,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全方位投入油橄榄栽植行动,真正做到群众跟着支部转、支部跟着产业转。栽植中,广大党员群众严格按照栽植技术要点,分工协作,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让两河的春天更加充满朝气,为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注入新力量。

抓实环境提升,扮靓乡村颜值

为全面提升绿化美化质量,落实长效管护机制,为“三个共同”各项任务在各村有序有力有效落地生根,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绿化美化行动。以支部为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在公路沿线、公共活动场所绿化带等地集中进行花草种植、补植,由专人及时对花草树木进行常态化浇水、施肥、修剪等管护措施,持续发挥其绿化美化效能。

抓实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两河镇始终把环境卫生提升行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来干,立足实际,以村为单位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制度,划分“责任区”,镇村干部“对号入座”,定期不定期对责任段、责任户进行环境卫生督查检查,进行“台账式”管理,并全面开启“日督查、周通报、周评比”和“红黑榜”模式,在一定的范围内表扬通报,按照村规民约和“积分制”等具体要求,采取具体措施及时兑现奖惩,有效督促和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形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汇聚更多力量,为“三个共同”示范村创建工作筑牢基础保障。

两河镇将以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铺开、齐头并进,进一步加快推进绿化美化效益化为一体的环境卫生综合提升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激励措施、健全“共同”体系,为创造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新两河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