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扎实推进“强科技”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22-07-01 23:09: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强科技”行动,成县积极响应,多错并举,扎实推进,不断夯实成县科技发展基础,主要做法为: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政策持续集聚发展合力。在大力宣传科技创新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由县科技局牵头,广泛征求各乡镇、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研究起草了成县《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若干措施》,从建立多元化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加强科技人才培育激励、提升创新主体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管理和评价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建立科技金融融合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等8个方面制定了29项激励措施,进一步明确重点,优化工作机制,完善了科技发展政策。二是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针对我县项目质量不高的问题,通过建立科技项目储备库、校企合作帮扶机制,积极与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对接拓展合作空间,建成了一对一长期合作帮扶机制。目前,已征集储备项目32个,申报入库陇南市重大项目库21个,推荐申报省级科技重大项目、基础研究类科技计划项目、鲁甘科技协作计划项目、科普基地项目6个;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已陆续安排博士、教授和嘉瑞文创等5个企业合作,为积极争取积极争取国省科技攻关项目奠定了基础。三、进一步引导平台入驻,激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通过组织科技局业务骨干,采取入企调研、座谈交流、专家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优惠政策、认定条件、申报程序,引导企业申报入驻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平台,不断提升培育能力;依托兴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县内科技型企业,按照企业实际情况,长期培育并指导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甘肃省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层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张建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