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坊镇:疫苗接种贴心更暖心

时间:2022-06-29 00:1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走不了远路,现在村干部专车接我们去卫生院打疫苗,周到细心的服务让我们挺放心的,都愿意跟他去接种疫苗。成县纸坊镇大营村老人李俊川高兴地说。

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成县纸坊镇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用党组织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群众主动接种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组织镇村干部入户逐户逐人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以最快的速度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安全免疫防护墙。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对照接种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将所有未接种人员分配至每个网格员,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力量,逐户逐人上门动员。对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分别采取入户发动、打电话告知的方式,劝导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对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通过协调专门车辆接送到卫生院进行接种;对有接种意愿无法到卫生院接种的人员,安排卫生院接种人员上面进行接种,实现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加速度”。

为了加快接种进度,我们卫生院医护人员坚持全天候值守接种点,实现中午不断档、假日不打烊,群众随到随打、不间断接种,做到疫苗接种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该镇卫生院院长徐爱文说。

针对部分群众不想打、不敢打、不方便打等情况,该镇大力推进“线上+线下”宣传发动,通过充分运用乡镇微信公众号、村社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注意事项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同时,镇村干部充分利用晚上、周末休息时间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街道里巷进行走访,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宣传动员,通过讲政策、答疑惑、谈感受,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在做好各项政策宣传的同时,该镇还组织起了老年宣传队,通过当地接种过疫苗的热心老人,讲解自身接种疫苗的感受和体会,以身边人熟知人亲身讲述打消老人们思想上的顾虑,树立起接种疫苗的信心。

“我们卫生院通过开设特殊接种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按照预约做好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随到随接种不让老人等候,产生焦虑情绪;对有接种意愿但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接种人员,我们进行上门接送,在接种过程中镇村干部全程陪同,为老人接种疫苗做好贴心服务”该镇卫生院院长徐爱文说。

在接种过程中,我们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干部上门动员,医生上门检查,对于行动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只要有意愿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都会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用贴心的服务赢得老人们的放心,最大限度提高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安全防线。纸坊镇镇长腊小奇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