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龙坝乡:“五步走” 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2-06-20 20:37: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李金玉)今年以来,龙坝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力有效化解信访积案,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节工作,通过了解民情、化解民忧,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龙坝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依纪、依程序推进问题化解,彻底消除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形成由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村社干部负责本村的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了信访维稳工作的目标,对突出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进行包案分工,层层落实了责任和措施,坚持做到信访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做实做细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让来信来访群众满意。

各村每月进行线索摸排,及时掌握一些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的重点事、重点人,以及苗头性、动态性问题,认真分析,及时研究,坚持以“三个减少”为目标,做到四个到位。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扎实开展信访中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稳控和疏导,对具有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初信初访阶段,全力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千村千群、张贴横幅、召开群众会、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及时登记、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从快从稳解决;对不能解决的,依法依规做好解释说明,既宣传讲解又摸排稳控,营造起良好的信访氛围。

下一步,龙坝乡党委、政府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