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农机服务队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康县寺台镇剪子村、杨湾村农机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

时间:2022-06-20 09:1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麦田里,金黄色麦浪随风涌动,村民们喜笑颜开……让他们高兴不止丰收,还有一件好事——康县寺台镇剪子村和杨湾村“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农机服务队也正式成立了。

在农机服务队成立仪式当天,剪子村中心广场人头攒动,村民们围在农机跟前仔细听各种农机的耕作原理。

剪子村村民杨德生去年种了9亩小麦,全部都靠人工收割,耗时又耗力。

nEO_IMG_图片1.jpg

“现在有了农机服务队,今年种的小麦全部托管给他们,省时又省力,价格还低。这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杨德生高兴地说,明年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杨德生所说的农机服务队,是剪子村以“支部+好日子农民协会+农机服务队”模式运营,形成的一个集“耕、种、收、管”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农机生产服务队,为农业生产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有各类机械共10台,培养农机技术员6人。

农机服务队还在全镇乃至更大范围内进行有偿农业服务,因收费标准低,工作效率高,市场竞争力强,通过一周的试运营,已与各村和周边乡镇签下大量服务订单。

“这几天已经联系好了大堡镇300多亩撂荒地整治和西和县300多亩小麦收割工作。”剪子村村党支部书记张仲彪说道,“今年农机服务队预计为村集体增加10万元的收入,之后会将这些收入用到村里的公益服务队建设上,让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nEO_IMG_图片2.jpg

据了解,寺台镇剪子村、杨湾村两个农机示范村农机服务队共采购农业机械设备12台次,培训村里农机技术员18人。这样一来,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有效解决了土地耕种劳动力不足和撂荒地问题,提高了土地耕种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三个共同’促振兴总体谋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立足镇情实际,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农机服务队等工作,持续完善共同管理新模式,探索共同增收新路径,推动村集体经济滚动式发展,共同唱响乡村振兴的田园之歌。”寺台镇党委书记毛文禄说道。

/图:尚敏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