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洛塘镇:街道整治再发力 持续保持“高颜值”

时间:2022-06-19 12:25: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辉)为不断巩固前期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近日,洛塘镇以区委“五看五比五促进”为抓手,结合乡村振兴“一行动一活动”,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成效再提升,持续保持全域“高颜值”。

长期以来,洛塘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中队、派出所等镇属单位形成合力,采取“全辖区覆盖、无缝隙管理”工作模式,定期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拉网式”巡查,明确辖区内流动商贩经营位置和机动车停放位置,重点加强“二、五、八”传统逢集日巡查工作,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道路两侧、店铺门口、学校、幼儿园周边及背街小巷等重点路段开展全天候巡查,引导占道经营商户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对多次劝离无效、有意阻挠管理的商户采取暂扣相关物品等措施,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在街道整治的同时,洛塘镇通过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广播喇叭等多渠道、多形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知识,并广泛开展“五好家庭”、“美丽庭院”等模范评选活动,持续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水平,营造了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浓厚氛围。

整治环境卫生秩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站”。下一步,洛塘镇将继续深化环境卫生治理,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成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奋力建设干净整洁美丽洛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