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索池镇: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换新颜

时间:2022-06-19 11:52: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持续推进人大代表助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近日,成县索池镇人大按照“村容村貌要整洁、镇村环境要美丽、垃圾污水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健全、治理体系要完善”的总要求,以整治“脏乱差”为重点,紧盯重点区域,充分发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助推索池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

主动参与当好践行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成县索池镇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特点和自身优势,倾心倾情倾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走在前、干在前。各级人大代表针对乱堆乱放、道路边沟等死角顽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主动参与整治,定期对镇域道路环境、河道沟渠、房前屋后及周边卫生等责任区域进行清扫,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加强联系当好宣传者。各级人大代表发挥根植基层、与群众熟络的工作优势,深入各村,逐户逐人,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生活陋习,树立环保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营造人人关心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以“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掀起全镇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

尽心尽力当好监督者。索池镇人大联合镇纪委,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不定时指导督查,增强建议督办实效。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拍照等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给乡镇、村委会。镇村两级按照反馈清单,将问题包干,细化到人,并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成县政府办 胡雅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