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坊镇:“啃”下撂荒地 “耕”出希望田

时间:2022-06-17 03:3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坚决打赢撂荒地整治攻坚战,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近日,成县纸坊镇干部群众向撂荒地整治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持续发起攻坚。在各村的田间地头,拖拉机、挖掘机的轰鸣声回荡在山间,整治现场一派繁忙复耕的景象,昔日荒废的土地重新焕发出活力,复耕以后将被重新披上绿装。

按照全县关于撂荒地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部署要求,纸坊镇按照“精准排查、精准整治”的工作原则,在前期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动员群众和组织挖掘机、拖拉机、旋耕机等机械,采取“四个一批”的方式,即:农户自行复耕一批、亲友代种一批、合作社流转复耕一批、村集体耕种一批,有序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

同时,纸坊镇坚持把宣传发动群众作为撂荒地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走访入户和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粮食安全、土地承包经营责任以及撂荒地整治的有关政策要求,做到“复耕工作推进到哪里、政策宣传就跟进到哪里”,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农户自主复耕的积极性。

下一步,纸坊镇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撂荒地整治工作,同时对整治后的撂荒及时补种粮食作物,切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