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坊镇:“四抓实四强化”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2-06-17 03:32: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自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纸坊镇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以点带面,扎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广大群众、志愿者踊跃参与,持续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镇村环境面貌得不断提升。

抓实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坚持“周一、周四”固定清扫日的基础上,按照网格化管理体系,定目标、定任务,压实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干部责任,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构建形成了“干部领着干,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工作格局,纵深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抓实重点难点,强化质效双提。各村针对环境整治中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难点,对公共区域、通村通社主干道、群众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内容,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清理清除,着重解决卫生死角盲区,确保做到农户卫生“一户一清”、公共区域“一段一清”。

抓实宣传引导,强化共建共治。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引导群众落实个人责任,积极配合、主动负责自家室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乱堆乱放,不乱扔垃圾,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人人参与卫生整治、户户进行卫生评比”的良好格局。

抓实制度保障,强化长效管护。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和网格化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对各村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以督导促提升,以考核强整治,将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整治由“短期清脏”向“长效管护”转变,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确保镇域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下一步,纸坊镇将对标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严格整治标准,因村制宜,分类施策,明确问题,集中力量,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质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