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小关怀”带来“大温暖”

时间:2022-06-16 16:52: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你只管好蜜蜂,去年的蜂蜜我帮你销售,现在还有多少斤?”王礼向养殖户问到。

nEO_IMG_640.jpg

“差不多有93斤。”陈德怀说。

近日,国网礼县供电公司驻礼县沙金乡小关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来到村里中蜂养殖户陈德怀家里,了解蜜蜂养殖情况和蜂蜜销售情况。

礼县沙金乡小关村,森林植被好,树木花果繁多,是蜜蜂采蜜极佳集聚地。近年来,在国网礼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小关村大力发展传统中药材种植,还有群众养殖蜂蜜,工作队帮助群众联系中药材销路,蜂蜜销售为养蜂群众增加收入3000多元。

时下正值繁花次第盛放之际,蜂嗡金钵,絮织时芒。帮扶队第一书记王礼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农户陈德怀养有中蜂二十五箱,在交谈中,得知去年蜂蜜产值颇丰,但销售成品并不顺畅,致使蜂蜜积压了几十斤。今年蜜蜂产仔更盛,猛增了十几箱,估计这段时间气温升高,要增加到五六十箱。了解情况后,王礼心里想,得想办法先把积压的蜂蜜变现钱,决不能因销售问题削弱了村民养蜂积极性。

王礼找到蜂农陈德怀,把他家去年剩下的93斤蜂蜜全收了。以每斤30元价格付了现金2790元。有人说你买这么多蜂蜜干什么,你又吃不完。

王礼说:“我收购就有办法把它销售出去,慢慢销不要紧,主要是增强陈德怀以继续养蜂的信心,这是最是紧的。帮扶要扶到农户心里,真正解决农户的实际困难,我们一定不能让农户的蜂蜜滞销,更不能让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受到打击。”

是的,勤劳致富需要信心啊!驻村第一书记王礼在朋友圈晒出了“纯正中华蜂蜜,存量不多”的消息,不足半月就销售一空,并且收获好评连连。

(通讯员:张瑞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