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推进“厕所革命” 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时间:2022-06-15 23:3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是重要环节。近年来,武都区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增进农村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来抓,把厕所革命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相结合,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nEO_IMG_改厕后的农村厕所.jpg

“原来厕所没有改之前很脏很臭,也不卫生,现在改造了,既干净、又方便,政府还给我们补助资金,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磨坝乡竹园子村村民何谢平高兴的说。

在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中,磨坝乡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政府推动、群众参与,因地制宜、财政奖补,并通过微信群、广播、会议、入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有关政策和重要意义,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改造厕所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磨坝乡已累计完成卫生厕所改造797

初夏时节,气温升高,武都区黄坪镇的“厕所革命”工程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走进村民老李家,庭院规整,昔日蚊蝇乱飞、臭味刺鼻的旱厕已经变成了马桶、蹲厕齐全的冲水式卫生厕所,这让老李十分高兴。他说:“改了厕以后,整个院子都整洁了,卫生也改善了。以前咱们用的那个旱厕,一到夏天又臭又不卫生,还招虫子,现在改了厕之后,一点臭味都没有,干净又卫生。”

“厕所革命”工程建设中,黄坪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按照“一管二改三建四满意”的总体要求,强化宣传,精准摸排,“乡村振兴”为契机,卯足干劲,从严把关,对镇区内各村厕所分布、现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统计数量,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精准设计施工,进行新建或改造,有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本年度,黄坪镇新建厕所动工140座,其中完工105座,在建35座。

如今,干净、卫生是农村群众对新厕所最满意的地方,整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后,不仅让群众“方便”更加方便,整体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群众居住的舒适感、幸福感有了进一步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