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坪垭:藏族乡人大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3 23:47: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为深入贯彻落实区万名人大代表助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精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解决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难题。连日来,坪垭藏族乡人大持续组织人大代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一、广泛宣传。建立代表+村干部+志愿者+群众的工作模式,利用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通过进村入户宣讲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奖惩办法、环保知识,并详细讲解门前三包的内容和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养成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的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门前及周边环境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在全乡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率先垂范。行动中,代表们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盯准盯紧环境整治各项细节,重点对乡主要道路沿线进行清理整治,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当好文明风尚示范者,并在整治过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讲员护理员监督员的作用,引导群众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去,促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监督。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通过定期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向所在村反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高各村开展工作的精准度和持续性。同时对卫生打扫不彻底,任然存在脏乱差现象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对环境卫生整治彻底的村进行表扬,提高各村、各部门的环境治理积极性。

下一步,坪垭藏族乡人大将不断巩固环境整治成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细的措施全力做好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长期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