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农家书屋开启一室多能新模式

时间:2022-06-10 14:1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近年来,礼县罗坝镇以农家书屋为基础,精心打造了巩李新村“党建书吧”。该书吧总面积35平米,把组织配书、社会捐赠、自行购买的图书资料分类整理,包含了党史国史、党内政策法规、科技、文化、人文、地理等各类图书30余种近800余册。

罗坝镇党委在建设书吧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特色、服务有+,多措并举用好党员活动新阵地,学做结合提“品味”。

创新党群学习新平台。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一手抓硬件提质改造、一手抓软件优质服务,以“党建书吧”建设为契机,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建、廉政知识及加强红色教育提供了优质平台,成为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开展集中学习、思想交流、协商议事的驿站。

开辟党群共享新阵地。党建书吧”在基层党支部宣传政策文化和党员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延伸学习链,把党建书吧作为党员教育中自学的一处主阵地,通过党建书吧这个阵地,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品读红色经典,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着力推动基层党员的读书、用书,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书吧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一室多能”作用,开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图书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系列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让党的好声音“飞”入万千百姓家,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起到读书思廉,读书明志,读书养德的作用,增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创立党群结合新举措。坚持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职工小课堂”搬至党建书吧,针对不同对象变“灌输式”培训为“互动式”培训,分别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宣讲、职工素质提升、创业就业政策等公益互助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镇党员干部的理论层次,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书吧向党员群众免费开放以来,以党建书籍为纽带,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休闲、教育、培训的空间,成为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大课堂,让小书吧发挥出大作用,把党建书吧打造成锤炼党性、砥砺初心的党员之家,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服务窗口,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