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 传承“延座讲话”多出精品力作

时间:2022-05-20 23:07: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5月20日,宕昌召开纪念毛泽东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表80周年座谈会,来自全县的80多名优秀文艺志愿者齐聚一堂,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围绕新时代文艺的新作为新担当,结合宕昌文艺创作现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座谈会由宕昌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旅局联合举办,县文联做了文联工作汇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文艺志愿者的决定并颁奖,各协会负责人踊跃发言。

宕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峰表示:在当今时代,文艺创作贴近人民、贴近基层的传统仍在延伸,从主旋律题材的百花齐放到网络文艺的佳作频出,文艺作品也在竭力满足群众的多元精神需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应时刻牢记文艺为人民的宗旨,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作为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终生追求。

积极搭建平台,激发会员创作热情。近年来,宕昌作协的会员们积极创作,收获颇丰,令人欣慰。协会积极参与县级文学刊物《哈达铺》杂志的编辑工作,并为大家在省、市等报刊杂志、媒体搭建投稿平台,截至目前,共在全国省市县级正式报刊杂志上刊发稿件诗歌159首、散文44篇、纪实通讯1篇、新故事1篇、短篇小说1篇;获得省、市、县级各类文艺文学创作征文大赛获奖30余篇;其中,像杨建栋、李玥、张舟平、杨海涛都做得相当好,作品上全国大刊,激发了全体会员的创作热情。同时,协会还创建县作家协会群,不定期发布省、市、县征文信息,展示作协动态。

文学“望之俨然,即之温暖”,它承载了我们的精神与情怀,我们的生活和时代需要文学的梦想,更需要文学的实干家,需要脚踏实地的优秀作家。如今,宕昌的经济社会,已进入“十四五”发展、跨越、繁荣的新阶段,先做些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团结带领文学工作者把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全县工作大局,群策群力,同心奋斗,用精品力作为宕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宕昌县志办副局长、县作协主席赵新平说。

坚持“双百”方针,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团结和组织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要认真领会《讲话》 精神,与时俱进,能够按照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第一线,创作出更多反映现实生活、表现群众真情实感、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讴歌全县人民在中国共产觉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主旋律,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鼓励激励全县人民共同创作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