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纸坊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22-05-20 18:3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常态化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连日来,纸坊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全镇人居环境。

突出组织引领,把牢整治方向盘。为高效推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纸坊镇突出组织引领,定期召开专题党委会,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好抓实。各村(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将组织引领作用贯穿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始终。

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整治攻坚战。整治中,各村(社区)紧盯镇区街道、公路沿线、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针对群众在公共打麦场、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物、柴草问题,坚持因村因户制宜,以美观、整齐为原则,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让村庄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人居环境的提升不仅在于“整治”,更在于“管护”,为更好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在落实好“周一、周四固定清扫日”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推行“门前四包”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典型示范户奖评等长效管护机制,倒逼整治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凝聚工作合力,激发群众参与度。群众的参与度直接影响到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的高低,为不断提高群众积极性,纸坊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群团组织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同时各村积极开展党员示范户、最美庭院户评选活动,对户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农户予以表扬和奖励,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建设美丽家园的“参与者”和“践行者”,逐步形成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常态化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有效解决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难题、堵点,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