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纸坊镇:“三个到位”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时间:2022-05-08 00:3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持续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果,连日来,成县纸坊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清脏、治乱、拆危、植绿、示范”的具体内容,切实打好整治“组合拳”,逐个击破影响镇容村貌的堵点难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纵向到里、横向到边,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宣传动员到位。群众的是否参与,直接关系到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的好坏,为了充分发动群众,激活群众主体意识,镇村采用宣传标语、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公众号、视频号、召开群众会等线上线下载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实现了“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蜕变。同时充分利用“民事大家谈”党群活动日、政协协商议事等活动载体,解决广大群众最急需、最关切、最直接的环境卫生难题,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从思想觉悟、行为习惯等方面引导群众自愿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

工作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以全县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三清三拆三整五从五革命”为工作要求,从小处着手、从细处出发,聚焦卫生死角和顽疾治理,从村庄内外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到户内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从房前屋后到河道山林等进行全方位整治推进,做到在“净起来”上持续巩固,在“美起来”上不断发力,实现人居环境从“局部亮”向“整体美”转变。

机制建立到位。在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持久战中,全镇上下始终坚持“靶向”聚焦、“靶心”不偏离,着力在建机制、管长远上下功夫。一是建立“五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书记镇长总负责、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和党员包户、群众包片包段的环境卫生管理体系。包片包段责任人负责所包区域的常态化保洁,定时巡查所包路段,保持区域干净整洁无垃圾,做到区域垃圾的日产日清。二是建立“周一、周四固定清扫日+常态化保洁”的全天候保洁机制,实现环境卫生整治由“短期清脏”向“长效保持”的转变。三是建立“最美庭院”、“党员示范户”创建评选机制,推行门前“四包”责任制,把环境卫生整治由户外延伸到户内。四是建立环境卫生常态化督查和绩效考核机制,把整治成效作为村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奖优罚差,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通过各项机制的不断完善建立,实现镇容村貌的大提升、大改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