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切实打好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硬仗

时间:2022-04-21 23:01: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谷雨过后再无寒、人间芳菲已向暖。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各种病害的高发期。武都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有关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层层压实属地责任。

近日来,武都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走进小麦的田间地头,因地制宜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科学指导如何强化病虫防控防治措施,坚决打好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小麦生产安全,全力以赴“虫口夺粮”保丰收。

防治工作采用人工喷雾和机器喷雾相结合的方式,对一些不方便进入的麦田,技术人员采用人工方式进行喷雾。田间地头,机器轰鸣,麦田里,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具,逐块逐片进行地毯式的喷雾,确保不漏一块麦田,有效预防了小麦病虫害的发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